星期四, 1月 11, 2007

#2 [第一章 意念成就事實]*發明家與流浪漢

*發明家與流浪漢

他出現在愛迪生的實驗室,向這位發明家宣稱,自己要和他一起經營事業。數年後,在愛迪生談到兩人的初次會面時,說到:

「他站在我面前,看來就像一般的流浪漢,但精神中卻流露出一股決心要達到其所追求目標的特質。憑我多年的識人經驗,我深知,當一個人強烈的渴求某物,以致為達目的,不惜孤注一擲,賭其未來時,他一定會成功。於是我給了他所要求的機會,因為我看得出來,他已下決心,不成功絕不罷休。往後所發生的事証明我是對的。」

這位年親人之所以能在愛迪生的辦公室裡開始其事業生涯,絕不可能是去外貌,因那明顯的對他不利。重要的是他的意念。

在第一次的會面,柏恩斯並未馬上成為愛迪生的事業夥伴,他只是得到在愛迪生公司裡一份收入微薄的工作機會罷了。

幾個月過去了,表面上,柏恩斯心中明確重大的人生目標,並未有任何進展。然而,他腦海中,重要的東西正在蘊釀產生。他不斷地強化自己要成為愛迪生事業夥伴的欲望。

心理學家曾明確地指出:「當一個人真的準備好去做一件事時,這件事自然會出現。」柏恩斯心目中準備好要成為愛迪生的事業夥伴;不只如此,他決心堅持到底,直至獲得他所追求的一切為止。

他沒有對自己說:「唉,有什麼用?我想我該改變主意,嘗試做做推銷員的工作好了。」相反地,他明確地告訴自己:「我要來和愛迪生一起經營事業,而且我一定要達到目的,即使耗盡我的餘生,亦在所不惜。」他是當真的!一個人如果能立定明確堅定的目標,且堅持之,使其成為終生職志的話,他的人生際遇將有多大不同!

年輕的柏恩斯當時或許並不瞭解這點,但他堅定不移的決心,以及堅持單一夢想的毅力,註定將剷除所有的障礙,帶來他一直在尋求的機會。

沒有留言: